Tuesday, July 26, 2011

心是揪痛的

没咪:很后悔叫Jenny进来帮你. . . . . 半夜睡到一半会醒来哭. . . . .
妈咪对着爸爸狠心地说。
大泪崩!

大弟打来通风报信时也讲到大哭。
两姐弟静静地,很努力地哭。
不时大哭。不时大笑。
哭,因为妈咪而辛酸。
笑,因为我们两从来不曾讲电话讲到一起哭。
这是大弟第二次赤裸裸地,不掩饰地哭。
(第一次是因为爸爸当着所有同事面前,用手指“嘟”大弟的头,指责不是他犯下的错。后来致电我,诉说委屈时哭了一下下。)
妈咪大弟这么为我,心不揪吗?

他们清清楚楚了解我的现状。
在这里的每一天,没有开心的。
白天,被老板欺负。
晚上,被他老婆欺负。
除了忍让,还是忍让。
当我开口,没有转弯的余地。
不希望做到太难看。
所以全往肚子吞。

一开始以为,爸爸会心疼我的遭遇。
事实是,想太美了。
曾经告诉过爸爸,却不当一回事。
明白了这道理后,我和妈咪自动地,没再开口对他说过。
23年来,跟爸爸的关系是有史以来最好,最亲密的。
和爸爸的关系会变好,是因为生意。

后来打给了妈咪,聊了很久。
我:所有该说的,也说了。老板不需要多说,一句话,所有的不对,所有的错,全指向我。从那一刻开始,再委屈,再冤枉,不会再开口告诉爸爸。爸爸对我的态度转变,只因为我在生意上帮了他。辞职了,离开了,关系也就破裂了。也许变回以前,也可能更糟。这是唯一的失去。
妈咪:他是你爸爸。
我:可他的生活里,只有他自己。
到最后,谁也聊不下。
妈咪更是哭到哽咽。
内疚到溢出来了。

挂了电话,赶紧打给了小弟,托他安慰妈咪。
小弟最会安慰妈咪。
最体贴最懂事是他。

安抚了妈咪的情绪后,小弟打给了我。
一下是我和小弟的对话。
都快喷饭了我。


小弟:你们两个做什么哦?
我:妈咪心疼我不可以阿?
当下也是哭到不能自己。
小弟:哦~ 你被欺负哈?听妈咪讲他老婆拿了你洗厕所的用具是吗?为什么不要跟他拿回来?
我:怎么拿?
小弟:直接跟他开口咯!
我:你好简单 =.='''
小弟:妈咪还说她不给你用洗衣机。做么了?
我:两个星期前开始,特地趁我在家的时间用洗衣机。而且她衣服洗了,不把衣服拿出来。所以用不到。
小弟:如果是我,我会帮他拿出来。
我:. . . . .

我很相信,当我开口了,后果之会更加不堪。
所以选择了沉默。

小弟的单纯,很是羡慕。
却也让我轻松大笑了。
是呀,他就是有这种本事。
若我和大弟弄妈咪产生了负面情绪,都是小弟帮我们搞定的 =p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家人总是最贴心的。
妈咪和弟弟的爱,是如今唯一可以支撑我,努力的动力。
真的真的很爱他们。

2 comments:

  1. 是我的话,宁愿和家人闹翻也要选择自己要走的路

    ReplyDelete
  2. 想太多吧我~ 哎~
    人生就败在这点

    ReplyDelete